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政务动态 > 政务要闻

安全、环保一刻都不能松|唐庆卫督导连州化工企业整治提升


来源: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:2021-03-22 08:50:10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看展板、听汇报、查证照、问效益……20日,周六,连州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唐庆卫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清远民族工业园以及九陂镇、连州镇、龙坪镇等地,督导检查化工生产企业整治提升工作。他要求,企业在进行化工生产过程中,安全、环保一刻都不能放松,坚决守好“安全、环保、效益”三条底线。

  唐庆卫督导检查化工生产企业整治提升工作,要求企业坚决守好“安全、环保、效益”三条底线。

  唐庆卫督导检查化工生产企业整治提升工作,要求企业坚决守好“安全、环保、效益”三条底线。

  唐庆卫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预期情况。

  唐庆卫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预期情况。

  唐庆卫一行走访了国虎林产化工、宝晶新材料、格雷特化工等企业,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主体责任落实情况,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预期情况,每到一处,都要求企业坚决守好“安全、环保、效益”三条底线。

  “企业在进行化工生产过程中,安全、环保一刻都不能放松,要监控生产中的每个环节,加大宣传教育,加强内部管理,”唐庆卫说,在这基础上,企业要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和能源消耗,开展工业技改和增资扩产等,效益也要提升。

  唐庆卫要求,按照清远市委、市政府统一部署,各镇(乡)和相关部门要对照整治范围和标准,对辖区内所有化工企业进行拉网式摸底,确保全面准确掌握底数、登记造册,做到不漏一户;要对标考评方案,对在册的每一家化工企业划定分类,依法依规分类处置。

  他提出,对纳入整治范围的,要制定“一企一策”具体处置意见方案,联合开展清查整改,督促生产企业整改提升,全面消除风险隐患,推动提升经济效益,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治提升任务。对在建或今后新引入的,要从安全、环保、技术、投资和用地等方面提高准入门槛。

  【记者】黄津

  【通讯员】崔秋生 刘正杰 范婷婷

  编辑 梁杰


footer底部